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高新区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的通知

根据《珠海市专利促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珠知〔2019〕25号)文件精神,现我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资金的申报工作。

一、奖励对象

2019年度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国外发明专利,第一专利权人(以专利证书记载信息为准)地址在我区行政区域内,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专利权人或专利代理机构。

(一)在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含校区)和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

(二)具有珠海高新区户籍的个人;

(三)在高新区唐家湾主园区注册并在省知识产权局备案的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且该机构2019年专利电子申请率达到100%的。

二、奖励标准

对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新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国外发明专利按以下标准补贴:

(一)国内发明专利: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含校区)和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每件奖补7000元;个人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每件奖补5000元;专利代理机构代理本区发明专利申请并取得授权,对该机构每件奖补1000元,单个专利代理机构年度获得的奖补总额不超过10万元。

(二)国外发明专利:美国、日本、欧洲国家或欧盟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的每件奖补3万元,其他国家获得授权的每件奖补2万元;同一项发明创造在2个以上国家授予专利权的,仅奖补2个国家的专利申请费用。

(三)PCT专利申请每件奖补5000元。

三、申报材料

请符合条件的单位或个人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一)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申报表(见附件1);

(二)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含校区)和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需提交登记和工商注册证明材料;个人申请需提交有效身份证明材料;

(三)发明专利授权、PCT专利申请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含校区)和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在高新区内银行开立账号的《开户许可证》或《印鉴卡》或银行回单等材料;个人需提供在高新区内银行开立的账号信息并签名。

四、有关要求

(一)请申报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的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8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原件(现场备查)及复印件(加盖公章,个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需本人签名)报送至南方软件园A1栋1113室,逾期不再受理。

(二)将申报材料(附件1)电子版(Excel表格)另发至gxqzscqfmzz2020@163.com邮箱,发送时请按照“企业名称+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申报材料”为邮件标题。

(三)联系人:蒋小姐  联系电话:0756-3629332

附件:1. 2019年度发明专利奖励申报表

2.《珠海市专利促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珠知〔2019〕25号)

                                                                                                                         

                                                                           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

                                                                                         2020年6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