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关于举办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维权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推进珠海市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促进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创新、管理、保护和运用能力,推动集成电路领域共性、关键性核心技术的整体突破,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决定于7月21日开展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维权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

承办单位:珠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珠海分中心

协办单位:珠海南方软件园

二、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1日14:30(14:00开始签到)

地点:珠海南方软件园 A2-225教室

三、培训议程


时间

议程

14:00—14:30

参会人员签到

14:30—16:30

主题: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维权与风险防控

主讲人:石建坤

超凡集团高级专利支持师

主讲内容:

1、集成电路行业知识产权特点

(1)布图设计保护特点

(2)专利保护特点

(3)技术秘密保护特点

通过介绍布图设计、专利、技术秘密的概念、保护特点及应用场景,让企业人员理解三类保护类型的应用特点,可以结合自有成果特点选择适合的知产保护类型。

2、集成电路产业维权策略及相关案例

(1)集成电路行业知识产权侵权特点与保护策略

(2)集成电路行业侵权及维权案例分析

本章节会基于集成电路行业知识产权侵权特点,介绍适用于本行业的维权策略,并结合侵权案例,让企业人员掌握如何做好维权工作,保护企业实质利益。

3、企业风险防控策略

(1)产品不同阶段潜在风险介绍

(2)企业风险排查与防控策略

本章节围绕产品开发不同阶段存在的不同风险,介绍企业如何防控并排查风险,让企业人员了解企业风险排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16:30—17:00

互动、交流



四、主讲人简介

石建坤超凡集团高级专利支持师

从事专利工作10年多,曾就职于公牛集团、HanStar旗下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公司负责专利工作,对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挖掘和布局有较为丰富经验,多次深入企业和代理机构开展专利培训业务,曾主持针对多家公司的情报搜集、专利诉讼的策划和实施及应诉工作。曾参与境外公司的知识产权谈判。

精通专利质量综合评估,可从多维角度分析专利或专利组合实际价值。精通专利诉讼策划,许可谈判策略制定及实施,专利交易谈判等专利运营业务。精通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能够为企业建立健全整套商业秘密管理体系。对于专利质量把控有深入见解。

在超凡担任高级专利支持师,承担售前专业支持和年度顾问、商业秘密顾问、诉讼策划、知识产权系列培训等业务的交付工作。承接某电子烟公司、某电子器件公司、某环境公司等企业的常年知识产权顾问。

五、参加人员

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负责人,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管理及产品管理相关人员等,独角兽企业人员建议参会。

六、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

二维码报名:请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具体链接:https://www.wjx.cn/vj/tbHk3Xs.aspx),电脑端可登录此网址报名。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7月20日12:00

(三)其他要求

1.因疫情期间为保证会议的质量,会务组将对参会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于7月20日下午17:00前发送短信通知,收到短信通知后报名成功者方可参加本次会议。

2.请参训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参加人员务必佩戴口罩。

3.本次培训已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进行专业课申报,参加培训人员可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官网(https://ggfw.gdhrss.gov.cn)进行课程申报(3学时),学时可以作为评审知识产权职称的继续教育学时佐证材料。

4.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珠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处李宛蔓,联系电话:0756-3630253,18933206411。



                                                                                                                                                                 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

                                                                                                                                                                       2021年7月13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