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唐家综合市场快检室正式启用

  12月5日上午,高新区食用农产品快检中心唐家综合市场快检室正式揭牌启用,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唐家综合市场管理方及社区代表参加仪式并参观了快检中心。

  高新区食品快检中心拥有食品快速检测所需的智能化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等仪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检测项目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禽蛋类等食品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类非法添加以及有害物质等150多项,并将根据国家标准持续更新。快检中心还接受市民采购的可疑果蔬、水产品、肉类、禽蛋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为市民公众食品安全把好关,夯实食品安全基础,搭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该检测室是高新区检测中心第三个驻场检测室,随着快检中心的投入使用,除覆盖高新区内11家农贸市场及2家超市食用农产品以外还将开展全区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专项等快检工作,同时将紧密结合高新区特点,为重大节假日、农村家宴和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夜市、大学校园专项抽检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