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禁毒办在直通招聘会期间开展就业帮扶与禁毒宣传活动

    为着力构建高新区“政府—社会—家庭”位一体的毒人员帮扶体系,切实解决戒毒(康复)人员生活难、就业难等问题,防止戒毒(康复)人员二次涉毒,帮助他们改过自新、回归社会11月24日,2019年珠海市高新区冬季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在金鼎文化广场举行,高新区禁毒办组织辖区部分有就业意愿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到现场应聘工作,同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招聘会现场,高新区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仿真毒品展示、悬挂禁毒横幅,向前来的求职人员、居民群众、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宣传礼品等讲解毒品的危害性、识别方法以及预防等知识,号召群众警惕新型毒品陷阱,争当拒毒、防毒、反毒的宣传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通过讲述自己在戒毒经历,提醒广大群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同时,高新区禁毒根据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意愿及就业倾向,积极带领戒毒人员与企业招工负责人进行面试接洽,鼓励企业接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努力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寻找合适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品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求职人员及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也为戒毒(康复)人员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让他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心与帮助,重新燃起自食其力的希望开始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