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文化、文博场馆迎来开放后的首个周末

自3月19日以来,根据《珠海高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公共和商业服务场所有序复工复市工作指引的通告》文件精神,高新区共开放两批公共文化场所。经过开馆筹备工作,3月21日迎来开放后的首个周末!为切实做好恢复开放工作,高新区文化中心按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原则,制定《珠海高新区文化中心文化、文博场馆有序开放工作指引》,为各场馆配备消毒水、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经相关业务培训,所有场馆管理员均领取到消杀物资,详细了解掌握开馆工作指引,扎实做好开馆前的充分准备。目前,高新区共开放17处文化、文博场馆,其中包括区市民艺术中心一楼大厅及三楼区域、唐家湾市民艺术中心图书阅览室、会同市民艺术中心、会同电影小馆、会同村史馆、会同驿站、古元故居陈列馆、唐家村史馆、淇澳村史馆暨淇澳端午祈福巡游传承基地、鸡山村史馆暨中秋对歌会传承基地、东岸村史馆、上栅村史馆、北沙村史馆、那洲村史馆、唐家湾茶果暨药线灸传承基地、卢慕贞故居陈列馆、麦记饼艺传承基地,以及唐家文化广场、金鼎文化广场2处文化广场。各场馆均严格实施“健康码+行程查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验流程,采取实名制预约、分时接待、限流分批入馆等措施,减少人流密集度,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同时保证每天开馆前、中午闭馆两小时及下午闭馆后进行全方位保洁和消杀。

另外,金鼎文化广场的足球场和篮球场采取预约制度,接受5-10人的场地预约。春天已如约而至,高新区文化中心将全力督促及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持续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