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召开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 “双同步”工作推进会议

5月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推进会议。区党委副书记王建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双同步”5个工作小组、新经济组织党工委关于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如何更好推动落实“双同步”工作展开了讨论。区党政办、区科技产业局、区社会事业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安监局、区税务局、唐家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区新经济组织党工委、科技创新海岸园区、金鼎工业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区“双同步”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等近30人出席了会议。

1.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更优工作标准推进“双同步”工作。“双同步”是今年非公领域党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党政办要牵头抓总,新工委要靠前指挥,落实好主体责任,区各单位、各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唐家湾镇各社区、各园区要积极配合,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二要建立联动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彻底核清工作底数。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实地摸排的要求逐项抓实抓细,通过上门走访、书面发函、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摸查,采集有效信息,提高摸查质量,做到经营运行、出资人、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党组织、群团组织等情况“六个清”,为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打牢基础。三要坚持抓大带小,同步推进强化党组织有效覆盖。要坚持一手抓底数摸排,一手抓组织建设,新工委要及时根据摸排情况抓好组建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建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独建条件的,可成立联合党支部,或纳入区域性党组织管理。要通过抓大带小,同步推进,全面提升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数量和质量。同时,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对新组建的党组织要加强帮建指导,确保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确实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jpg      3.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