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珠海高新区管委会与珠海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智慧高新建设按下“快进键”

  5月20日,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签署推动智慧高新建设及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珠海智慧高新建设规划(2019-2023年)》建设目标要求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求,就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重点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珠海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虎,中国联通珠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饶小毛代表双方签约。

1.jpg

  饶小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5G基本技术、中国联通5G技术优势、珠海联通典型5G创新应用等情况,并表示,珠海联通将积极落实国家“新基建”计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以空前的力度、速度、质量加速建设5G精品网络,推动珠海5G网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将积极配合高新区和各骨干企业,在5G网络试验室、MEC边缘云开发者服务平台、5G模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高新区5G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智慧高新。

2.JPG

3.JPG

  苏虎致辞中表示,5G是国家战略,高新区管委会全力以赴支持5G网络建设及创新应用开发,整合资源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创新实验,加快5G产业发展,同时将积极解决5G建设资金、物业开放、供电保障等问题,切实加快5G战略在珠海高新区的落地实施。

  当天,在高新区管委会见证下,珠海联通还与高新发展、南方软件园、英诺赛科、鼎泰芯源、全志科技、云洲智能、光库科技、APUS等骨干企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4.jpg5.jpg6.jpg7.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