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10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华主持,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观看视频(《新中国70年·影像辞典》第95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新区作为珠海创新驱动的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总书记的要求一项一项落到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中去,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提升创新水平,为建设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加快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建设好“天琴计划”、省海洋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发挥好清华珠海创新中心、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等重大科技平台作用,继续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高水平研究院。二是加快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培育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总体目标,重点打造软件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紧盯海洋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打印设备和5G、区块链等新兴产业领域,努力打造若干个十亿级产业集群。三是加快打造区域创新合作高地。发挥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谋划推进深珠合作示范区,积极融入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与深圳在平台、产业、科技等方面的对接,打造辐射珠江口西岸地区的创新引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为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和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确保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和激励创新创业的社会环境。

中心组1.JPG中心组22.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