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锐同志赴高新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11月18日,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市域社会治理联系指导组组长张锐同志赴珠海高新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东、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智,高新区党委委员付辉以及高新区综治局、唐家湾镇司法所、唐家派出所、唐家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张锐同志首先到唐家社区参观社区心理服务室、“唐仁议事”调解室、综治视频监控室,并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专题听取高新区关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汇报。

  张锐同志高度评价了高新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相关工作,并对建成心理健康社区网格化服务体系实施“一二三四”工程以及“唐仁议事”调解室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新区从构建社区心理服务网络着手,整合社区、医院和心理服务专业机构等多方资源,建立“社区宣传排查—专业机构评估分类—医疗机构精准治疗—社区持续关注”完整闭环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值得借鉴和大力推广。

  张锐同志指出,一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其特殊战略定位,以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推动作用,提升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区级层面的组织实施能力、镇街层面的执行能力、村(居)的自治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是希望高新区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勇于创新,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力争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