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涉及“一区多园”事项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6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涉及“一区多园”事项第二次会议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重点研究园区考评结果、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安排计划、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以及“一区多园”区域范围面积核定工作等事项。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虎,横琴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创伟,香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南屏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文浩,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奕明 ,斗门区副区长郑竹青,市科技创新局四级调研员郑雷,以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将制定“一区多园”三年产业发展规划

会上,苏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珠海高新区评价排名情况,并传达了市委关于优化管理体制文件精神。2020年,珠海高新区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中综合评价排名位列第19位,首次进入前20名;园区在企业创新成果产出效率、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会议听取了各分园区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接下来,高新区将加快制定珠海高新区“一区多园”三年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园区产业统筹,引导各分园区错位发展,优势叠加,差异化培育、聚集化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审议通过园区考评结果等重要事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高新区2019“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考评结果、2021年度珠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平台资金)安排计划和《珠海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等议题,并按程序提交珠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研究。

苏虎表示,接下来,高新区要持续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培育新动能、抢占新领域、发展新经济,推动珠海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争先进位,为珠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