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发改财政局完成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为深入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高新区发改财政局多点发力,扎实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增强“保障力”。及时下发通知,对编制方式、编制要求、报送时间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确保各单位能够全面了解此次填报工作,并要求各行政事业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内控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和报送工作,保障编报工作顺利有序完成。二是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增强“协作力”。为了让各行政事业单位能够根据本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如实填报,保证信息真实性、完整性,区发改财政局积极与各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努力为其答疑解惑,保证填报内容与实际情况一致。同时,组织各单位编报人员通过业务交流群,将填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编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编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强化督导,以报促建,增强“执行力”。及时了解各单位的编报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通知报告存在问题的单位,重新改正完善,确保上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各项内控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不断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