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宁堂社区推动社区自组织建设

  10月11日,高新区宁堂社区主动与辖区运动模特队对接,通过培育自组织建设,推动社区自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治理结构的改变。

  经过沟通交流,运动模特队培育困境主要是缺乏稳定、适用的活动场所,受硬件条件影响,无法开展人员的吸纳以及相关活动。针对上述情况,宁堂社区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做好培育工作:一是做好自组织的宣传工作,争取辖区内的自组织先到社区、唐家湾镇备案登记,以便为其提供法律保障和指引;二是与九控公司协商,为辖区内自组织寻求合适的活动场地;三是与邻近社区合作,对于没有自组织项目的邻近社区,由邻近社区提供场地,宁堂社区自组织提供专业技术人员,解决自组织场地问题。

  培育社区自组织,一方面在解决社区矛盾、平衡社区多方主体利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充分发动和动员了社区居民参与,建立社区居民的互助支持网络,促进社区自主服务的完善,是社区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为社区的和谐稳定、社区的共融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