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团工委开展2021年珠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践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高新区团工委在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的指导下于10月16日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珠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组织中大附小优秀少先队员、北理工大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共50人前往参观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从参观游览中学习网络知识,从讲解体验中感悟网络安全。

       讲解员带队讲解了互联网科技变革历史和当今数据网络技术发展成果,组织了场景体验、网络知识小课堂和观看网络事件警示片活动,为同学们生动直白形象地普及了网络安全风险识别、保护和防范的相关知识。

       高新区团工委陈丹书记表示,希望青少年朋友们时刻谨记维护网络安全的使命,切实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做到: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诚实友好交流,不辱骂欺诈他人。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树立良好榜样,不违反行为准则。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在参观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中心的同时,更深入地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