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宁堂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11月24日,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发展局主办,宁堂社区党委、宁堂社区居委会以及珠海市鸿一应急救援队承办,在宁堂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挂点单位区征地办、辖区企业九控地产、九控体育、宁堂社区经济股份公司以及辖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社区派发《地震应急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对参演人员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有关地震自救呼救常识和躲避小知识。按照演练预案,“地震”突发,宁堂社区响起应急警报声,现场演练人员第一时间按照防震演练预案的疏散程序和方法,寻找安全地带就地避震或迅速撤离至广场安全地带。演练队伍密切配合,整个演练活动有序、迅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法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