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展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蔡素玲家庭

      “敬重长辈、懂得感恩、勤俭持家、学无止境、”是-蔡素玲家庭的家训,“民主、诚实、礼让、和睦”是日常的家庭氛围。家里长辈日常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儿孙辈的品行与素养!

       在工作上,慎独履职,勤勤恳恳,明责任、勤思考、敢担当,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巧,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曾被评选为“中山大学优秀护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优秀护士长”、“年度优秀工作者”称号;疫情暴发初期,积极帮助退休人员加强防控意识,帮助排忧解难。在口罩紧缺时期,想方设法给独居、住院、家庭困难的退休职工共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令他们心怀感激。2020年6月,受到退休职工党员们的信任,全票通过,当选为“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为党支部的建设出一份力。荣获2020年度“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及“中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在生活上,积极参与社区和妇联组织活动,多年来成为社区妇女联合会的骨干代表,积极带头落实小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带领退休女职工热心为小区妇女儿童文化活动开展奉献力量。2021年3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功举办了“银海雅苑妇儿之家第一届成人国画班画展”,展示了学员个人作品共62幅,反响热烈,受到好评。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作为舞蹈队队长带领舞蹈队成员参加了“十一国庆活动”,表演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发起的为建党100周年而创作的一首国风歌曲《万疆》,激昂的歌词和优美的舞蹈动作,更加激发出身为中国人的那份自豪感:“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热爱社区热心服务的我曾荣获珠海市“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

      在学习上,作为党员,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除了加强专业学习外,还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强国”的有关内容,截至2021年10月10日,“学习强国”积分为41609分。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了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认识,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也教育儿孙辈要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

      如今,儿子学业有成毕业于法学专业,中共党员,入职于司法部门,工作上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经常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座右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工作者”;儿媳除了正常上班外,还坚持自学考试科目的学习(目前已有11门课程合格),考取不同的学历证书,坚信“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道理,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扎实做好每一件事。尽管小夫妻工作、学习都比较忙,但从未放松过对年幼小宝的引导与教育,从小培养他爱学习、爱清洁、讲礼貌、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希望孩子日后能成为一个有知识、知廉耻、懂礼貌、有公德心的可造之才。

      家庭民主、和谐的氛围,让每一个成员能安心、专心、开心地生活、学习,遇事能及时沟通、请教,互帮互助,互相包容,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埋怨,一家人和气相处、其乐融融。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