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珠海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应急消防实战演练

  为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升对商业综合体公共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各职能部门之间联勤联动能力,9月21日,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供电局和市水务局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应急消防实战演练。

  灾情设置在假定高新区宝龙广场,因不法分子与安保人员对峙,引爆爆炸物引发商场火灾、水电设施受损,现场有人员受伤。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全勤指挥部、高新消防大队及下辖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同时按照《珠海市灭火救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响应机制,通报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供电局和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到场协同处置。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发生治安事件后的应急处置和火灾扑救难点,根据单位自救、首战力量控制、增援力量协同作战、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要求,真训真演、实兵实战,全面检验了珠海消防救援支队单元化作战能力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联合演练,检验了消防救援支队综合体火灾警情的力量调派、响应处置和联调联动水平,同时通过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将进一步优化突发事件中各部门之间联合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921155400.jpg微信图片_20220921155346.jpg微信图片_20220921155341.jpg微信图片_20220921155333.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