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唐家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唐家湾镇开展“偕老忆初心·情暖迎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重阳时。9月29日,唐家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2022年珠海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我们的节日”——“偕老忆初心·情暖迎重阳”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汇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为老年居民送上祝福。

  活动在京剧表演《大唐贵妃》中正式拉开序幕,一曲《梨花颂》,将传统艺术的魅力彰显无疑。随后,活泼有趣的快板《珠海好》、激情澎湃的歌曲《我的中国心》、深情款款的《月半小夜曲》……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让长者们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在文艺汇演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环节,加深老年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工作人员为长者提供了重阳糕,让长者们欣赏精彩表演的同时品尝重阳糕点,感受舌尖上的重阳节。

  通过开展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在带领唐家湾镇长者在感受美好温馨重阳节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悌文化”,让中华传统“孝悌文化”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唐家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丰富活跃文化活动,把传统文化中的优秀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图片1.png图片2.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