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举行“9·30”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唐家湾镇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无数优秀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新中国诞生和祖国革命建设事业,付出了极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今天上午,高新区在解放万山群岛烈士纪念碑举行“9·30”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建灵与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共同祭奠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

  掩映在苍松翠柏中,镌刻着“解放万山群岛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上午9点30分,烈士纪念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列队整齐,神情肃穆,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面向纪念碑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12名少先队员行少先队队礼,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赵适剑、王建灵拾级而上、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依次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绕纪念碑缓步一圈,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雄致以最高的敬意。

  活动由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苏牧主持,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纪检监察工委、区人大工作办(政协工作办)、唐家湾镇、区发改重大办、区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