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唐家湾镇召开2023年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2月1日下午,唐家湾镇党委书记李清涛在镇政府1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套开唐家湾镇2023年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相关业务办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2月测评反馈问题,并部署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唐乐、北沙社区和相关业务办作表态发言;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聚焦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创文工作举措;参会成员根据会议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全镇要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创文视为一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系统治理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逐街逐小区逐网格逐步自查自纠,争取再创去年我镇取得的显著成效;三是全镇上下要主动下沉社区支援,帮助社区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以专项化思维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查漏补缺;二是要重点抓好背街小巷创文工作,修缮路面、给无名小巷起名、清拆破旧招牌广告等;三是规范辖区内停车秩序,同时加强查处力度,督促临街商铺提高“包秩序”意识;四是加强无物业小区管理水平,用好民微项目,社区党支部、网格员主动介入小区治理,分片包干,提高治理水平;五是深化开展“5+N”网格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加强问责追责机制,确保创文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对辖区居民的引导,培养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家园意识。

6906505b998a3517f761d723a59048f.jpg9be1a3fb84a5cd01fb7b0983fc524c4.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