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珠海首个全流程智能导检系统在高新区人民医院“上岗”全套体检可节约一小时
   发布时间: 2018-12-14
 

  体检最怕没完没了地排队,不知道做B超、心电图、拍片在什么地方。近日,珠海首个“全流程智能导检系统”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正式“上岗”。该系统通过智能分配引导体检者到候检科室,全面提升了体检效率。据初步统计,全套体检可节约1小时候检时间,办理健康证体检最快20分钟即可完成。
  据该院体检科主任何爱萍介绍,全流程智能导检是指检前、检中、检后均实行智能化管理。体检者仅需通过手机操作,结合微信便可选择体检套餐、预约体检、线上查阅体检报告等。

  体检者打开微信,关注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公众号,然后点击健康管理,选择合适时间及套餐,便可完成体检预约。体检者按预约时间或直接到该院体检科进行登记后,智能导检系统将立即引导体检者到相应科室候检。

  在高新区人民医院体检科,记者看到,体检大厅和各个检查科室门前的显示屏会显示体检者的候检信息并现场播报,体检者还可通过现场自助机扫描体检表上的条码自助查询,手机绑定微信后微信上还会显示引导信息。

  何爱萍解释道,每个体检者做完当前体检,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分配体检者到当前体检人数最少、排队时间最短的科室进行下一个项目检查。“智能体检的排队规则是空腹优先、区域优先、先到优先。”何爱萍介绍。智能导检系统具有导航功能,可以帮助患者快速找到待检科室,为患者一步步指引路线,进一步节约体检时间。

  刚体验过智能导检的瞿小姐告诉记者,往年体检每次都要折腾几个小时,这次在导诊台拿了体检表后,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做完所有项目的检查了。“我跟着候检信息走,做完一个项目走到下一个候检科室,基本上就轮到我或等一两个人就到我了。”

  缴费、获取体检报告等都可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实现。如需拿纸质版报告,在体检完成后到自助机打印,两分钟后便可获取体检报告。


(摘自2018-12-14《珠江晚报》第05版)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