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北理工珠海学院实行“免监考”措施 四年无一名学生违规
   发布时间: 2018-12-14
 

    北理工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近日举行第八次期末考试免监考签字仪式。此项措施在该校已经实施了四年,无一名学生在“免监考”中违规。据了解,这也是珠海首个签订考试免监考的高校,为当地大学生诚信教育开创新模式。
    当前,不少在校大学生已经开始期末复习。对一些学生来说,又到了和监考老师“斗智斗勇”的时候。但在北理工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多个班级和学院领导签订了免监考协议。这意味着,这些班级的考场上,将不会出现监考老师。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诚信品质以及个人道德修养,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建设优良学风和考风,同时也是对学生的一种信任。
    据了解,本次免监考报名阶段,共有35个班级提出申请,通过严格审核,最终有29个班级1073名同学获得免监考资格。他们签订免监考协议,庄严承诺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羊城晚报记者获悉,根据免监考管理办法,如发现违纪或作弊行为,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对当事学生进行处分,撤销该班级免监考资格,在全学院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该班级年度评选先进单位资格。
    四年来,该校外国语学院已经开展七次期末考试免监考活动,共计86个优秀的班级参加免监考。加上近日签订协议的班级,至此该学院已有115个班级签订免监考协议,参与学生达4250多人次。
    2017级学生苏铠代表所有签字班级发言时说,免监考不仅能培养出学生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意志品质,也能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增砖添瓦。他呼吁同学们除了做到诚信考试,还应该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诚信待人、信守承诺,用诚信的行为影响身边同学,促进社会普遍诚信。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近日还向参加三次以上诚信考试的2019届毕业生颁发“诚实守信学生”奖状,为参加过三次以上诚信考试的全勤班颁发“诚实守信班级”奖状。



(摘自2018-12-13《羊城晚报》第ZXA17版)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