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高新 高新新闻 政务公开 招才引资 科技创新 大学园区 政务服务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国际人才培养、食品安全、农产品品牌研究…… UIC“发力”:三家机构揭牌
   发布时间: 2018-12-14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举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座谈会”。UIC在会上宣布成立中优农品牌研究院、国际人才学苑、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等多个机构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未来,UIC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纽带作用,在国际人才培养、食品安全与农产品品牌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
  打造权威食品安全检测中心

  当天,“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优农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宣布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优农协会携手UIC共建“中优农品牌研究院”,目标是建设一家以农业产业品牌研究、品牌培育以及品牌价值提升和认证的专业研究与服务机构,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地域品牌发展战略的重要智库。UIC将协调校内优势学科、整合学术资源,分阶段将该品牌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明显、实践性强、与国际接轨的农业品牌研究院。

  UIC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也于当天揭牌。在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UIC联合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珠海市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成立了“UIC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以期将其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安全的标杆性第三方检测实验室。

  培养国际化人才 促进两地青年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人才培养,当天宣布成立的“国际人才学苑”将针对内地与香港不同群体的特点,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课程,包括工作坊、交流活动,以及学术类课程,形式有授课、研讨班、研修课程及参观访问,从多方面和多层次了解国家的对外政策和国际组织的作用。同时提高内地与香港人才的国际视野,促进内地与香港的交流交往,特别是年轻人的相互了解。

  同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唐士其院长也宣布在珠海成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据悉,该基地是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在校外成立的第一个实习实践基地。

(摘自2018-12-14《珠江晚报》第03版)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隐私及安全说明
版权所有: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 保留一切权利
地址: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A3楼 电话:(86)(0756)3629800 网站标识码4404910001
ICP备案号:粤ICP备11040782号-1

粤公网安备 44049102496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