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北师大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珠海高新区宣讲 激发师生炽热爱国情

  12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保障2019年国庆活动宣讲团报告会。3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聆听了报告,共有4.5万人次点击收看了报告会网络直播,通过网络上了一堂生动的“走进北师大京珠两地校园的思政课”。

  报告会上,播放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视频,大家共同观看了北师大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盛况,回顾了北师大人在国庆大典上的精彩瞬间。随后,8名宣讲团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经历和心得感悟。宣讲团成员的报告鲜活生动、感情充沛、感人至深,饱含深情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北师大人的责任担当,看到了北师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很多师生感动落泪。报告会在师生们《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代表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北师大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过程中展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祖国至上的情怀表示由衷地敬意,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北师大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深刻认识将个人成长融于国家发展过程中的现实意义,不断坚定爱国荣国、爱校荣校的信念。

  本次宣讲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励北师大珠海园区师生弘扬北师大师生的奉献精神,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摘自2019-12-6《珠海特区报》第08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