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远光软件与北理珠共建产学研基地 培养信息化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日,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签约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据悉,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从产品应用、实训课程、竞赛活动到毕业设计指导等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信息化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推动我国技术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表示,通过与远光软件的产学研合作,企业可以从学生面向社会的培养目标、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提出不同的看法,企业适度参与到学生的培养中来,更好地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所需相结合。

  远光软件总工程师毕伟表示,北理珠计算机学院在IT人才的培养方面经验丰富,远光软件在前沿技术研究、国产化平台和产品应用方面有着深厚的沉淀。软件行业最重要的是人才,如果能把学校体系化、专业化的教学和企业前沿的实践结合起来,对创新型一流人才的培养一定会起到加速的作用。他说,双方在产品应用、实训课程、竞赛活动和毕业设计指导四个方面将进行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树立起新的校企合作典范,构建良好的校企合作生态。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向远光软件9位工程师颁发了证书,聘请他们担任学生导师。未来,远光软件将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社会、为软件行业培养更多具有实战能力的信息化精英人才,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助力软件行业与信息化服务的迅速发展。

  (摘自2020-01-07《珠海特区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