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召开“一区多园”事项第一次会议 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障碍

  日前,珠海高新区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一区多园”事项第一次会议,商讨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珠海国家高新区管理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如何破解制约高新区“一区多园”发展的瓶颈障碍。高新区党委委员以及市科技创新局、横琴新区、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富山工业园的高新区兼职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委、市政府《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分园区工作汇报,集中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新区“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高新区科技创新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等事项,有关事项将报珠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据悉,珠海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一区多园”格局,即珠海高新区“一区”下辖唐家湾主园区,南屏科技工业园、三灶科技工业园、新青科技工业园、富山科技工业园、航空产业园以及横琴高新技术和科研研发园区等多园,总面积合计369平方公里。

  今后高新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加强园区管理、考核监督,进一步统筹好产业规划、创新要素、人才服务、建设标准和品牌打造,破解制约高新区“一区多园”发展瓶颈障碍。

  高新区兼职党委委员参与高新区党委定期研究涉及“一区多园”的产业发展、资金管理、项目协调、园区考核等重大事项。各分园区错位发展、优势叠加、资源共享、形成合力,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珠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提供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摘自2020-01-07《珠海特区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