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开展“禁毒大篷车进村居”宣传活动 助力珠海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近日,由珠海市禁毒办牵头开展的“禁毒大篷车进村居”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来到高新区。在高新区禁毒办、高新区公安分局的统筹下,相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随着“禁毒大篷车”开展了定点宣传和村居巡游禁毒宣传工作。通过“禁毒大篷车”直观、新颖和全面的禁毒知识宣传,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助力珠海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当天早上8时,“禁毒大篷车”早早来到人流密集的金鼎市场,展开大屏幕,摆出毒品模型与展板,社工们以现场问答、展示仿真毒品、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等形式与参观群众互动交流,重点宣传新型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技巧。同时,他们还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特有的情景模拟,让广大群众深入体会到吸食毒品所产生的影响与危险。报名参加体验的群众排起了长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禁毒社工还呼吁大家关注禁毒公众号,更深入地学习禁毒知识。

  当天,“禁毒大篷车”还先后前往官塘、下栅、北沙、会同社区及金鼎工业园片区进行禁毒巡游宣传,通过循环播放禁毒警示宣传片,以及向过往游客派发宣传单的方式,让当地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禁毒知识和相关政策。

  本次“禁毒大篷车进村居”禁毒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社区、市场、园区和广场等7个人流密集地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参与人数约2000人。高新区禁毒办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趣味性地普及禁毒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什么是毒品,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携手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摘自2020-01-07《珠海特区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