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社区党委书记连续沟通6个多小时 两名密切接触者终于集中隔离

  “两名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同意集中隔离了,现准备转运到市集中隔离点。”1月31日晚上10时,高新区唐家湾镇党委收到了银星社区传来的消息。

  这两名密切接触者是徐奶奶和她4岁的孙子,住在高新区唐家湾镇银星社区中海银海湾小区。1月23日,徐奶奶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徐先生携妻子回到珠海后,两人因身体不适先后被隔离观察,徐先生于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徐奶奶和孙子核酸检测阴性,继续在家隔离。

  1月31日,上级要求密切接触者须到市指定酒店望海楼进行医学隔离。面对14天的离家隔离,徐奶奶忧心忡忡,拒绝外出隔离,也不接听防疫部门的电话。

  当天下午4时,银星社区党委书记黄楚文致电徐先生,希望他能劝说徐奶奶到指定地点隔离。“现在正是病毒传染的高峰期。隔离不仅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更能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最周到严密的医疗保护。”经过6个多小时的不断劝说,晚上10时许,徐先生终于松口,答应让徐奶奶和孩子积极配合隔离。当晚10时40分,黄楚文把徐奶奶和她孙子送上了开往集中隔离点的救护车。

  黄楚文在跟徐先生的沟通中,知道徐太太特别担心年幼的孩子,隔离住院期间还专门在网上为孩子购买了玩具。2月1日下午,黄楚文将玩具送到望海楼集中隔离区安抚小朋友。

  (摘自2020-02-02《珠江晚报》第05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