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古韵新风扑面来 高新区12处文博场馆邀你打卡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了让更多民众走近文物、走进历史,搭建文博场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高新区从5月18日—31日开展博物馆日文博场馆打卡活动,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本次打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高新区(唐家湾镇)文化中心,承办单位是唐家湾历史文化保护协会。打卡地点为12处文博场馆,包括:唐家村史馆、淇澳村史馆、东岸村史馆、上栅村史馆、北沙村史馆、那洲村史馆、官塘村史馆、会同村史馆、鸡山村史馆、古元故居、会同电影小馆、翠屏唐公祠。

  参与打卡活动的市民游客可在“珠海高新文化网”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栏,点击“高新文物”,进入“高新区不可移动文物一张图”,上面列明了12个打卡点。市民游客可在该小程序上搜索唐家村史馆等12个地点,分别前往12个场馆拍摄活动海报并发布带定位的朋友圈,完成“打卡”任务。持打卡本与场馆工作人员进行确认,盖章。集满3个章可获得礼品三等奖;集满6个可获礼品二等奖;集满12个可获一等奖。获奖人于5月18-31日(8:30—17:30)到珠海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前台出示打卡本,经工作人员核实,方可领取奖品。

  据悉,所有场馆均采用现场登记的方式进入;活动将严格控制同时在馆人数,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市民进馆时,须携带有效证件接受体外体温检测和登记,并查验“粤康码”。

  (摘自2020-05-19《珠海特区报》第07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