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人大开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项监督活动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已投用6套

  日前,高新区人大办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市人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监督工作文件精神,通报高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

  为配合人大监督活动,高新区建设环保局精心制作了《高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一览表》和PPT,非常直观地反映出高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状况和有待加强的工作。据介绍,目前高新区的污水主管网主要分布在港湾大道、金凤路、金峰路、情侣北路沿线、科技创新海岸园区和金鼎工业园区等区域,主要接纳管网周边新建住宅小区、园区工业企业的污水,北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约4.8万吨。目前辖区已投入使用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6套,改扩建及在建5套,停运待迁移1套。

  代表们认为,高新区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决心大、成效好,群众对农村污水治理的支持度逐年提高。但也存在后期运行管理须进一步规范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区人大办将加强组织,充分发挥市、区、镇三级代表的联动性,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监督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摘自2020-05-19《珠海特区报》第07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