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智能音箱处理器全国销量第一 珠海全志科技再登“中国IC设计成就奖”榜单

  6月28日,在2020年度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上,珠海高新区企业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2020年度“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奖项。

  “中国IC设计成就奖”由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知名媒体集团ASPENCORE旗下《电子工程专辑》《电子技术设计》和《国际电子商情》联合发起,一路伴随和见证着IC产业的成长和发展,是中国电子业界最重要的技术奖项之一。今年是该奖项评选的第18年,而全志科技凭借长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继2018年后再次登上榜单。

  全志科技很早就开始了AI芯片相关技术的研发。2014年至今,先后承担了9项省部级以上重点科技项目和产业化项目,2019年公司投入研发经费29,461.47万元,研发人员占比74%。2019年度,车载芯片产品在前装多款车型成功量产,同时“车规级数字智能驾舱平台型专用处理器T7”获工信部“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实现了我国首颗国产车规级车机主控芯片的研制成功和量产突破。

  该公司2019年度上市的R328处理器,在智能音箱市场的销售量达1100万片,国内市占率达70%以上,成为2019年智能音箱处理器全国销量第一。这枚处理器还成功斩获“2019年度最佳国产MPU产品奖”。

  (摘自2020-07-02《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