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大篷车进企业、线上知识竞答、趣味游戏……高新区别开生面宣传安全生产

  从6月28日至7月3日,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分别在金鼎工业片区和科创海岸园区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活动通过大篷车进企业、线上知识竞答、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让园区企业员工与安全生产知识“亲密接触”,营造良好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6月29日,在科创海岸园区生活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安全知识展示区、安全知识咨询区、互动娱乐体验区等主题区域,吸引了园区安联锐视、洁源、美利信、罗西尼等企业员工300多人次踊跃参与互动。

  主办方创新推出扫二维码参与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每位参与人员登录后随机抽取5道题进行作答,答题获得30分以上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此外,还有安全生产知识摇号抽题、趣味游戏等环节,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在咨询活动现场,高新区工商联、总工会、禁毒办等多家单位均设立了宣传展位,向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现场累计派发宣传材料500余份,派发礼品100余份。

  高新区科技产业局金鼎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将宣传大篷车开进金鼎工业片区的企业、学校和社区。6月28日,安全生产大篷车先后开进励致洋行、联合天润、博威等多家企业和欧亚技工学校,通过视频、音频、展板、资料小册子和有奖问答的方式,向企业员工和学生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活动还同步宣传了安全生产南粤行、消防安全、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

  金鼎工业片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将持续到今天,活动将覆盖整个园区200多家企业。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交流体验,让园区企业员工在互动娱乐中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促进安全生产理念“入心入脑”。

  (摘自2020-07-03《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