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25家单位摆摊设点齐普法 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9月16日,由高新区综治局、高新区普法办主办,唐家湾镇司法所承办的“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在唐家文化广场启动,高新区人大办、区党政办、区发改财政局、区社会事业局、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等25家普法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法律援助是法治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打不起官司、得不到法律援助而返贫、致贫的重大惠民工程。活动现场,各单位“摆摊普法”,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为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唐家湾镇司法所专门制作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捍卫你的权利!》《守望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弘扬法治社会》《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展板和海报,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关爱未成年人、赡养老人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积极向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等知识,现场还安排两名专职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宣传礼品1400余份,解答婚姻家庭、劳资、继承等法律问题150余个,参与人员近800人。

唐家湾镇司法所还精心制作了《法援在身边》宣传短视频,在“珠海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联合全区17个社区在辖区电子显示屏常态化播放,并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定义、申请条件、免予提供经济困难证明等内容,获得辖区居民点赞。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现场,向工友们派发《法律援助》《高新区务工人员法律知识小贴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系列法律援助宣传单张,告知农民工可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高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电话0756-3673789寻求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知晓率,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摘自2020-09-18《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