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上空诞生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3051架无人机同时飞行

  “哇,没想到新学期在见证吉尼斯纪录的方式下‘打开了’!太幸运了!”9月20日凌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田径场上空诞生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中国无人机编队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同时升空飞行3051架无人机,打破了今年9月4日由俄罗斯无人机团队保持的22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的世界纪录。北理珠师生为见证纪录而欢呼雀跃。

  20日凌晨的夜空里,3051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顺利升空,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以夜空为舞台排列出炫彩矩阵,将地面舞台延伸到璀璨夜空。天宫一号、北斗卫星系统、中国空间站……无人机在夜空里不断变幻着阵型,描绘出中国航空航天科技领域杰出成就的飞行图案,极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彰显着中国速度、中国科技和中国力量,令现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凌晨3时40分,挑战项目顺利完成,认证官在确认挑战成功后为大漠大智控团队颁发认证证明。本次挑战,大漠大智控团队同时升空飞行的3051架无人机,打破了同年进行、由俄罗斯无人机团队保持的22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的世界纪录,诞生了“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新世界纪录。北理珠通过网络直播全程展现,包括校友在内的3万多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据介绍,大漠大智控于2016年4月成立,曾多次参演执行国内外多场无人机编队灯光秀表演。目前大漠大智控团队共拥有超36项国家专利,是目前全国拥有驻场演出最多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团队,也是2020年央视春晚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执行团队。其编队表演业务共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区域,拥有3500余场零失误表演经验。成立至今,共参与设计、策划、执行33万架次无人机的编队灯光秀表演,为全球2亿多名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惊艳的无人机编队演出。

  据大漠大智控品牌运营经理龙智健介绍,这次活动在表演内容上,一方面展示中国无人机的科技力量,另一方面,也展示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

  “之所以选择在珠海完成这项挑战,是因为珠海是航空之城,中国航展以及‘珠海造’大国重器——国产大飞机AG600都佐证着这座航空之城的实力,能在珠海成功挑战新纪录,意义重大,进一步激发我们科技兴国的信心。”龙智健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挑战中,北理工珠海学院航空学院的65名学生志愿者和76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组成的监督小组夜以继日地努力,共同促成此次活动顺利完成。“我们今年春晚就跟北理珠的这支学生团队有了非常愉快的合作,今后我们还将在更为广泛的领域与北理珠展开合作,为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培养人才。”龙智健透露。

  (摘自2020-09-21《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