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举办“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17户家庭喜获荣誉证书

11月20日,珠海高新区在金鼎文化广场举办“舞动巾帼风采·点赞新时代”2020年“最美家庭”表彰仪式暨广场舞汇演,王雪晴、陈龙生、张良琴等17户家庭受到表彰,并获颁“最美家庭”荣誉证书。

据介绍,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由高新区妇联主办,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区(唐家湾镇)文化中心、各社区妇女联合会协办。该项活动是为了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而开展的系列活动。高新区文明办、区妇联发动各有关单位重点宣传,深入基层,从各类优秀家庭典型中,发掘出了一批弘扬家庭美德、参与抗击疫情、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为表彰先进,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倡导社会新风,促进家庭和睦,高新区党政办、区妇联决定授予王雪晴、陈龙生、张良琴等17户家庭“珠海高新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希望他们展现广大家庭在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更多的家庭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主义文明建设。

表彰仪式后,高新区各社区妇联组织的16支广场舞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广场舞汇演。随着音乐响起,现场氛围更加热烈,各代表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题目包括妇女权益保障等,观众热情参与,在赢得奖品的同时,增强了妇女们的自我权益保障意识。据悉,此次活动丰富了全区妇女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推进家风家训建设,展现了高新妇女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巾帼风采。


(摘自2020-11-22《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