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 市民可通过政务网、政务公众号、线下联络点提建议

记者27日从高新区获悉,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珠海“民生微实事”工作的部署,高新区现通过区政务网、政务公众号、“民生微实事”工作联络点公开征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为全年常态化征集,有意者可登录高新区政务网,选择“高新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填写具体内容),或关注“珠海高新区”微信公众号,选择“民生微实事”专栏填写具体内容,或将《高新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表》邮送至指定政务服务邮箱(邮箱地址见“珠海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或前往高新区“民生微实事”工作联络点当面建议。唐家湾镇、各社区、园区均设立了“民生微实事”工作联络点。待项目征集完毕后,高新区将按照程序组织评议并实施。

据介绍,“民生微实事”指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项目,主要分为服务类、货物类、工程类项目,包括聚焦社区自助互助、体现关心关爱的项目;改善社区绿化品质、提升居住环境的项目;健全社区公共设施、满足服务功能的项目;完善社区安全防护、消除安全隐患的项目;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恢复生产生活的项目;体现科技服务民生、促进生活便利的项目;促进和谐共融发展、提升公共服务的项目。

据悉,高新区已成立区“民生微实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入户走访、接访座谈等多种方式,目前收集并确定了45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已进入项目预算阶段。另新收集社区申报的“民生微实事”项目46个,将按程序推进。


(摘自2021-02-28《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