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举办首场新冠疫苗接种大学专场 北师大珠海校区师生将做到“应种尽种”

“在学校就能打疫苗太好了,整个过程也很快,仅用10分钟左右。”一名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学生这样说。3月27日上午,高新区首场新冠疫苗免费预约接种大学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据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将在4天内完成,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将做到“应种尽种”,首日预约接种3000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师大珠海校区将接种场地安排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中庭,在保证通风的同时也能避免暴晒,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接种环境。现场分为等候区、健康咨询及信息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4大区域。前来接种人员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登记、咨询后排队接种,再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

据了解,该接种点配备了16个接种单元和32个信息登记服务台。现场共有包括医务人员、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在内的工作人员168名。学校教职工、大学生以及学校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商户从业人员,都在现场有条不紊地接受疫苗接种。接种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健康咨询区,由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及北师大珠海校区的专业心理老师提供相关心理咨询服务。

据悉,高新区将陆续在辖区内的高校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下来将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北理工珠海学院等学校,开展免费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工作。


(摘自2021-03-28《珠江晚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