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公益性文化活动“唐家湾公开课”第一课开讲 线下讲座 线上直播

27日,高新区文化中心主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唐家湾公开课”在高新区市民艺术中心开讲。此次活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记者获悉,首场公开课吸引受众超10万人次。

在当日开讲的首场公开课上,中山大学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邓菀莛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精彩用典,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带领广大听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以前的听众都是学生,这次有各年龄段的听众,一开始担心有人听不懂,但出乎意料的是大家听得都很认真。”在邓菀莛看来,文化的传承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唐家湾公开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共享平台。

记者了解到,“唐家湾公开课”以“为百姓传播优秀文化”为主题,拟设党建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养生文化、唐家湾历史文化、艺术鉴赏、科技教育等多个板块,选题范围包括辖区高校通选课、选修课精品课程,以及一些有影响力的专题讲座、主题演讲等。

据悉,“唐家湾公开课”将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挑选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每月双周周六9:30-11:00在高新区市民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市民群众可通过“珠海高新文化网”微信公众号进入直播间线上听讲,也可通过该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线下讲堂,与文化学者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话。


(摘自2021-03-28《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