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2021智慧视觉产业珠海城市峰会举行 华为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项目落子珠海

  3月29日,以“慧视珠海 点亮湾区”为主题的2021智慧视觉产业珠海城市峰会暨华为机器视觉新品发布会在珠海举行。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活动并讲话,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出席活动。

  郭永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城市因智慧而美丽,生活因智慧而精彩。一直以来,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早在2017年就制定了智慧城市行动计划,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当前,珠海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加快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新型基础设施标杆城市和全球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市。珠海真诚欢迎与会嘉宾继续关注、支持、投资、深耕珠海,共同推动珠海智慧视觉产业实现更大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表示,近年来,华为与珠海市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化。接下来,华为和珠海市将共同构建全球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市,打造智慧视觉示范工程、建设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落地研发制造产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基地等,进一步聚集智慧视觉产业,更好推动珠海高新科技产业发展。

  会上,高新区与华为公司签署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澜途集思科技等5家企业签约落户珠海,《珠海高新区智慧视觉白皮书》发布,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视觉产业联盟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作了主题演讲。

  市领导吴轼、肖展欣、张宜生,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华为公司产业链相关合作伙伴、客户代表,市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摘自2021-03-30《珠海特区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