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开展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摸排行动 有效解决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难题

  为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全面掌握辖区餐饮业油烟排放情况,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自3月18日起,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对辖区1858家餐饮店组织开展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摸排行动。

  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首站来到珠海市高新区港湾一号科创园,对园区内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认真听取各餐饮店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其店面规模、经营范围、油烟净化装置规范化使用等情况。

  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耐心向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发放《珠海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引》,引导经营者提高环保意识,正确认识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必要性。

  据悉,本次专项摸排行动将持续半年时间,拟对高新区辖区内全部餐饮店进行摸查,重点检查餐饮店铺是否符合选址要求,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和保养维护是否规范等情况。

  (摘自2021-03-31《珠海特区报》第08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