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一场多元文化碰撞的艺术盛宴——第六届会同艺术荟启幕

昨日,“会天下 同聚智”第六届会同艺术荟在美丽的会同古村开幕。本届艺术荟为期3天,通过嘉年华巡游开幕式、会同艺术市集、闭幕式文艺晚会及多个板块活动,将岭南古村底蕴、高新发展新貌与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进行融合,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多元文化碰撞的艺术盛宴。

昨日上午9时,来自内蒙古草原部落的牧民方队、长白山百花谷古村落的朝鲜族长鼓方队、广西苗族融水古镇的芦笙方队、珠海斗门的舞狮方队等8支文艺团队拉开了第六届会同艺术荟的帷幕。

昨日下午3时,会同村莫氏大宗祠内上演“戏剧浪潮”经典话剧展演,珠海话剧团再现《雷雨》《骆驼祥子》《家》《白鹿原》等国内话剧经典片段。

艺术荟期间有为期3天的会同艺术市集,汇集软陶体验、街头漫画、塔罗牌、手作轻食、艺术体验等。

据了解,作为珠海三大文化盛事之一,会同艺术荟力图通过培育文化创意、普及人文艺术、促进古今传承,为游客打造出独具区域特色的珠海文化活动。

第六届会同艺术荟由珠海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珠海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承办、珠海高新区(唐家湾镇)文化中心、珠海演艺集团协办。


(摘自2021-10-02《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