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北师大(珠海)附中新疆班学生观摩航展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新疆班的314名师生走进第十三届中国航展现场,近距离感受航展的魅力。

一走进展馆,北师大附中高三(15)班学生苏丽娅·依力就被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的军工板块吸引,兴奋地观赏着各式各样的导弹模型。苏丽娅·依力从新疆老家来到珠海上学已有3年时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航展现场。“导弹的体积虽小,可是威力十足,我想好好研究一下它的构造。”苏丽娅·依力告诉记者,通过近距离接触祖国先进的军事装备,她感受到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强大,希望将来自己可以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方面的专业,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飞行表演是新疆班的同学最期待的环节。“哇!太酷炫了!”在飞行表演观赏区,不时传来同学们的喝彩和惊叹。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看着一架架飞机从头顶上方飞过。“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飞行表演,如今能够在现场听到飞机的轰鸣声,看到战机拖着绚丽的彩烟在空中飞舞,感到非常震撼!”北师大附中高三(14)班学生古扎努尔·吐尔地激动地说。

“精彩的飞行表演背后,是无数航天人十年如一日的耕耘。他们的奉献深深激励和影响着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北师大附中高三(20)班学生祖力·甫克尔告诉记者,自己由于近视很遗憾无法实现成为宇航员的梦想,希望将来能够在物理领域进行深入学习。“我的目标是西安交通大学,我会不断努力向前,争取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他坚定地说。

北师大附中新疆班内派老师海日姑丽·吐尔逊表示:“身临其境地观摩,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国防科技、航空航天等技术的发展,帮助他们融入本地生活,我们更希望对孩子们未来的目标选择产生积极影响。”


(摘自2021-10-03《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