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古村巡游、大咖分享、话剧展演 第六届会同艺术荟正式启幕

  狂欢巡游、大咖分享、话剧展演、“同少”集市……10月1日,“会天下 同聚智”第六届会同艺术荟在美丽的会同古村正式开幕。据悉,本届艺术荟为期三天,邀请国内顶尖文化名家助阵,通过嘉年华巡游开幕式、会同艺术市集、闭幕式文艺晚会及多个板块活动将岭南古村底蕴、高新发展新貌与精彩纷呈的艺术形式进行融合,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多元文化碰撞的艺术盛宴。

  当天上午9时,在古香古色的会同祠前,6位主礼嘉宾在舞台共同宣布“第六届会同艺术荟”开幕。在欢乐嘉年华大巡游中,来自内蒙古草原部落的牧民方队、长白山百花谷古村落的朝鲜族长鼓方队、广西苗族融水古镇的芦笙方队、珠海斗门的舞狮方队等8支文艺团队齐聚会同村,展示当地文化,与会同古村原有的古韵雅致形成强烈对比,同时又相互融合,碰撞出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下午3时,莫氏大宗祠内上演“戏剧浪潮”经典话剧展演,以会同村史馆为实景舞台,珠海话剧团深情演绎,再现《雷雨》《骆驼祥子》《家》《白鹿原》等国内话剧经典片段。谢幕时,现场所有观众为演出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承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再现经典优秀话剧的形式,让观众了解中华民族历史,铭记和反思过去,从而更珍惜当下生活。

  本届会同艺术荟可谓大咖云集,特邀世界著名作曲家、中国杰出音乐家何占豪,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著名歌唱家吕薇做客分享。艺术荟期间,会同吉祥物“同少”再次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为期3天的会同艺术市集。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奶茶、咖啡、冰糖葫芦、茶果等美食,更有花艺、饰品、草编等手工艺品。

  据了解,作为珠海的文化盛事之一,从2015年第一届“会同情韵”开始,会同艺术荟一直在探索着历史和创新的关系,通过培育文化创意、普及人文艺术、促进古今传承,藉由古色古香的会同风貌为游客打造出独具区域特色的珠海文化活动,通过文创、设计、历史文化等多元化板块为大众展示会同人文的宽度和广度。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火根表示,今日的会同聚集乡村振兴特色之美,以“世界级的湾区,世界级的乡村”为方向,致力于打造大湾区旅游目的地。

  (摘自2021-10-02《珠海特区报》第08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