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铭记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珠海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开幕

  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和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以“铭记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七届社科普及月活动,于10月12日在珠海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展示厅开幕。本届社科普及月活动时间为10月12日至31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珠海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人文社科素养,积极助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全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投身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面向全市人民宣讲社科理论,普及社科知识,凝聚发展共识,贡献社科力量。

  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天地宽。进入新时代的珠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区”叠加,一系列重大机遇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相互彰显,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潜力,珠海的地位、方位、定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生逢伟大的时代,广大哲学社会科学者更要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珠海要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城市、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迫切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抓住“澳珠极点”建设的战略新机遇,不断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境界,不断提升市民的人文社科素养,引领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的现代化。这一过程,需要通过持之以恒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得以实现。

  本届社科普及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珠海市社会科学普及规划纲要(2017—2026)》的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活动将围绕“铭记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市、区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依托各社科普及(研究)基地、社科类社会组织、驻珠高校和“珠海社会科学”“印象文传”“粤海励耘”等平台载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动社科普及活动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所有活动项目均属公益性质,免费向公众开放。

  您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本届社科普及月活动信息,可登录市社科联官网(http://www.zhsk.gov.cn)或关注“珠海社会科学”微信公众号。

  (摘自2021-10-12《珠海特区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