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第三方技术单位精准帮扶 助力企业废水达标排放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提高企业对废水处理设施规范化管理水平,消除环境隐患,自8月起,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聘请第三方技术单位对辖区内污水产生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查帮扶工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帮扶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废水处理设施管理。

  为了研究企业废水处理现状,技术人员通过查看企业废水处理设施以及管理台账、维护手册、操作规程、工作制度、运维单位信息等,掌握企业废水治理的第一手现状资料,在此基础上分析废水的主要污染物特征和治理现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并系统地提出改进治理废水的建议,帮助企业实现合法合规管理废水处理设施。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在传递环保新政策的同时,注重加强技术引导,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开展对企业科学、精准、持久地服务,赢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让企业意识到不能仅靠增加环保设施的投入,还需要重视清洁生产、培养环保技术人才、利用科技创新等手段来提升环境保护问题,才能更好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摘自2021-10-13《珠海特区报》第05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