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珠海推介会举行 对接国际优质资源 服务珠海产业发展

  今年11月15日-17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将在珠海举行。为了对接大会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服务珠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我市于10月13日下午在高新区举行大会推介会。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总部设在海南博鳌镇的国际组织,由29个成员国发起,每年定期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论坛设立的初衷是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发展格局,为此博鳌亚洲论坛决定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第二届大会将于今年11月15日-17日在珠海举行,大会会场设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

  在推介会上,来自我市各工业园区的代表以及部分高新科技企业的代表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争相对论坛议题、参加论坛的要求和方式以及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咨询,希望通过本届大会让本地园区和企业对接更多的国际资源,也希望国际资源落户珠海。

  据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李广韬介绍,本届大会落地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也是珠海市政府重视和支持的结果。本届大会的主办单位是博鳌亚洲论坛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珠海市政府是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大会将继续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下设“创新动力”“创新生活”“创新合作”3个分议题,拟围绕“5G通信、基因工程、知识产权、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现代中医药、量子技术、智能驾驶、碳中和、区块链技术、航空航天、工业4.0、科技金融”等多个尖端前沿技术领域及创新支撑热点,组织召开16个分论坛,将有国际、国内政要和政府代表、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等1500人参与,激荡头脑风暴,分享思想盛宴。

  我市推介会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在珠海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科创大会,将为高新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广阔平台。高新区将充分用好平台作用,积极引入高端资源,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大力推动高新区“又高又新”发展。

  (摘自2021-10-14《珠海特区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