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主持召开珠海市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优化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等工作。

  近年来,珠海高新区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2020年,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中综合评价排名攀升至第19位。黄志豪强调,高新区是科技的集聚地、创新的孵化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一区多园”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招商引资联动、产业链互通和发展成果共享,实现跨区域联动融合发展。要坚持把服务企业摆在第一位,分类别加强对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的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低效用地处置和土地整备工作,优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营造人才友好型、青年友好型、生态友好型的发展环境,推动建设“青春之城、活力之都”。

  市领导胡新天参加会议。

(摘自2021-10-21《珠海特区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