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税惠服务给力 广交会参展珠企“轻装上阵”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第130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9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珠海交易分团共有参展企业174家、展位578个。记者了解到,珠海税务部门以此为契机,聚焦外贸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用足用好出口退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出口企业税收营商环境,帮助参展珠企抢抓机遇拓展海外市场。

  位于高新区的珠海双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本次参展产品品类逾130种,成交额超300万美元。双喜电器在中国压力锅行业位居前列,设立了以生产五金炊具、电炊具为主业,旗下覆盖压力锅、电压力锅、电饭锅、炒锅等多种品类、规格齐全的多元化产品线。

  “疫情之下,我们公司受影响较小,这主要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也离不开企业创新研发以及出口退税等方面的各类政策支持。”双喜电器财务人员唐德立表示,税务部门给予了及时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今年企业享受了3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出口退税额达300万元,免抵额也接近400万元。“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大多用于研发投入和技术人员扩招。”唐德立说。

  出口退税加速,服务及时贴心,有助于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珠海迈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携数字机顶盒、数字信号仪和安防类产品等最新智能化产品参展。“在10月纳税申报期,我们可以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大大提高了我们资金的周转效率。”该公司财务人员倪颖晖表示,“税负减轻,资金更充裕,改进技术手脚更放得开。目前我们海外业务占销售额80%,我们有信心借助广交会平台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新市场。”

  为促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珠海税务部门优化多项纳税服务,实现退税办理提速,还主动走进参展企业,送上个性化精准辅导,帮助外贸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支持,使企业能够通过广交会进一步“走出去”。

  (摘自2021-10-21《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