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民警的坚持换来了相隔25年的团聚

10月19日上午,珠海高新区唐家湾镇居民唐女士将一面“为民解忧,为民所急”的锦旗送到了珠海高新公安分局唐家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了唐女士失散了25年的弟弟。

时间回到去年底,一名热心群众周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寻亲信息”,得知寻亲男子姓唐,广东口音。周女士想起平时在唐家派出所建的社区居民微信群中时常会有民警发布寻找失散老人小孩的信息,同时意识到唐姓是唐家湾的大姓之一,于是便通过微信向唐家派出所民警求助,请求帮忙寻亲。

唐家派出所副所长廖永青接到求助之后立即行动,打印出老人的相片,带着相片走访了辖区内大量唐姓居民住所,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廖永青副所长并没有放弃寻找,继续在朋友圈、业主群、出租屋群、企业公司群里持续转发该则“寻亲信息”。

经过民警的不断转发,唐女士终于看到了这则“寻亲信息”并主动添加了廖永青副所长的微信,声称“寻亲信息”中的男子好像是她的弟弟,但是不能确定,毕竟自己的弟弟已经走失了25年。根据防疫要求,两人无法当面确认。于是便通过视频通话进行确认,通过视频的交流,唐女士确认了该名男子就是自己走失了25年的弟弟。

据介绍,唐女士的弟弟叫唐某健,67岁,患有精神疾病,未婚。25年前,其家人带他到中山南朗看病时意外走失,之后多次寻找,始终未果。确定走失老人的身份后,廖永青副所长又为其核查户籍资料,开具相关证明,让老人成功和家人团聚。


(摘自2021-10-20《羊城晚报》第ZXA1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