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我市今日起这条主干道封闭施工 新增6条单行线,进出珠海可这样通行

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获悉,23日起,因工程施工需要,广澳高速珠海支线(京珠高速珠海段)金峰路路口至下栅检查站段将进行全封闭施工。周边交通组织也有重大调整,施工区域周边新设6条单行线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广澳高速珠海支线(京珠高速珠海段)快速化改造施工是深中通道、东外环、金琴快线北延段等工程的配套项目,既是珠三角自北进出珠海的咽喉要道,也是高新区腹地的主要干线。该路段封闭施工后,出珠海车辆需通过金峰北路——创新九路——新湾八路绕行至下栅检查站上高速;进珠海车辆通过下栅检查站后,需转入省道S111辅道通行。另外,为提高施工期间车辆通行效率,省道S111辅道将由原来的双向通行调整为北往南单向通行。

记者了解到,施工期间,经下栅检查站进出珠海的交通会受到一定影响,交警在施工区域周边设置了6条单行线,在小范围区域内形成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单行线分别为:省道S111辅道北往南方向单行、金峰北路(港湾大道路口至创新九路路口段)西往东方向单行、创新九路南往北方向单行、新湾八路南往北方向单行、创新一路(科技一路路口至港湾大道路口段)东往西方向单行、中珠南路(创新九路路口路至新湾七路路口)西往东方向单行。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提醒,施工路段周边住宅、企业众多,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比较明显,司机经过施工路段需特别注意。此外,如市民不清楚新增的单行线,可出行时使用高德、百度地图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堵在路上。

相关链接

重点绕行路线推荐

施工期间,施工区域周边的S111省道辅道、港湾大道、金峰路等道路通行能力下降,进出珠海的市民可以通过那洲收费站行驶。记者将进出珠海主要线路、金鼎往南北围方向线路、南北围往金鼎、市区方向线路整理推荐如下。

1.进出珠海主要线路

出珠海:旅游路→金凤路→金唐西路→那洲收费站→西部沿海高速→出珠海。

进珠海:广澳高速→西部沿海高速→那洲收费站→金唐西路→金凤路→市区。

2.金鼎往南北围方向绕行路线

金峰中路→港湾大道(掉头)→金峰北路→南北围。

3.南北围往金鼎、市区方向绕行路线

往金鼎方向:科技九路或中珠南路→S111省道辅道→金峰中路→金鼎。

往市区方向:金峰北路→科技一路→创新一路→港湾大道→市区。


(摘自2021-10-23《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