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细胞治疗与靶向药物业内高端交流活动举行 广深珠医药界“大咖”共话行业发展

  10月27日,由珠海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指导,广东医谷、中创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细胞治疗与靶向药物的创新转化——150期广东医谷开放日50强评选深圳专场”在深圳举办,医药界“大咖”齐聚,深度探讨细胞治疗与靶向药物创新转化,力促行业发展。

  细胞治疗被称为未来医学的第三大支柱,因为安全有效被寄予厚望,但同样也面临很多挑战:细胞治疗如何引领未来?商业化因素如何发挥作用?针对这些问题,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行业专家、创新技术企业家、知名投资人等行业精英出席,围绕细胞治疗与靶向药物的创新转化进行深度探讨。

  珠海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郑曜表示,珠海高新区已经初步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深圳总部(窗口)+深圳合作研发、生产”的发展模式,全面对接深圳产业、支持科技成果到珠海高新区转化。

  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表示,10月8日,广东医谷驻深圳办事处正式启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行业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广东医谷也将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标杆,加速广州、珠海、深圳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要素沟通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协调发展,做优做强。

  深圳普瑞金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张继帅分享了有关免疫细胞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的最新动态。他指出,细胞和基因疗法将成为未来疗法的主流,其有效安全、价格实惠、方便使用等因素将使免疫细胞药物技术走向产业化。

  现场还开展了主题为“构建细胞治疗和靶向药产业创新生态圈”的圆桌对话,嘉宾们共同探讨细胞治疗和靶向药产业的新机遇,围绕原创靶点细胞治疗、研究成果转化、产业投资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多家机构代表表示,应更加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细胞治疗和靶向药创新,相关企业与资本应协作发展,共创产业生态圈。

  (摘自2021-10-29《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